event,

Multi-language Wechaty Meeting: Mocking & Code Quality

吴京京 吴京京 Follow Jul 05, 2020 · 1 min read
Multi-language Wechaty Meeting: Mocking & Code Quality

漫长的会议

昨晚(7.5)的会议开了接近三个小时,即使如此,大家热情依然饱满,几乎忘却了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技术主题讨论中。满载而归的我必须要发一篇博客来分享一下昨晚的成果。

昨晚会议围绕 Mock & Test & Restful Api 这三个主题展开,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详细的会议议程大家可转到google doc上面查看。

接下来我将一一介绍各位参与者分享的内容,如果想要观看整个会议的过程,可转移到油管观看。

Mock Is required for wechaty

分享者:wj-Mcat 吴京京

mock-is-required-for-wechaty

Mocker在多语言wechaty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是Wechaty和单元测试的桥梁,能够创建一个测试虚拟环境,动态创建用户,房间,模拟登录注销等事件,并同时将一系列的数据流传抛至wechaty,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自动化测试的工作。

mock-is-required-for-wechaty

mock-server是一个*-wechaty-puppet-service连接的对象,可以看作是puppet-server,我们可以在不改变任何代码的情况下完成测试的流程,并且这整个流程是非常完整的:language-wechaty + language-wechaty-puppet-service。也就是每次测试是同时测试了language-wechatylanguage-wechaty-puppet-service 这两个模块。

api

  • wechaty中所有的事件和消息发送和获取都转化成api
  • 根据restful api,可创建web-bot
  • web-bot依然可使用指定插件
  • 还可存在插件商店这个概念

Introducing the wechaty-puppet-mock & the new Mocker

分享者:Huan 李卓桓

mocker

  • 能够模拟登录注销等微信操作事件
  • 模拟指定登录用户
  • 随机创建用户和群组
  • 模拟消息发送

template

  • 可以用来测试wechaty框架,同时大面积覆盖功能函数
  • 可以作为一个新的puppet实现类的模板

Python Wechaty Web

分享者:fish-ball 黄文超

function

文超分享了关于web-bot的概念和设计,通过将wechaty中不同的操作转化成restful api从而创建web-bot

asyncio

以上就是创建示例一个python-wechaty + restful api最小可行性代码。

python

python

python

How to use ts-wechaty plugin in multi-language-wechaty

分享者:Huan 李卓桓

plugin

为了让多语言wechaty使用typescript-wechaty里面的插件,可以将Plugin移至puppet-server端,那这样Language-wechaty只需要添加指定的配置参数即可调用插件。

How to improve stability of puppet implementation

分享者:Gao Yuan 高原

句子互动的CTO,给我们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实践经验,多方面多角度讲述了如何提升wechaty稳定性方面的方法。

gaoyuan

以上为此次分享的大纲。

gaoyuan

gaoyuan

gaoyuan

gaoyuan

gaoyuan

Some think about the plugin

分享者:dingdayu 丁大雨

dingdayu dingdayu dingdayu dingdayu dingdayu

合照

pic

这次会议讨论的主题虽然不多,可针对于具体的解决方案有非常深入的讨论,也让加深了对wechaty生态的理解。

欢迎大家参与wechaty社区相关的活动以及成为Contributor,感谢大家的参与,我们下次再见。

作者: wj-Mcat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吴京京 Follow
Committer of Python-Wechaty. NLP & Chatbot Researcher, a graduate student at Bei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