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开源项目 Wechaty 作者李卓桓入选「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

Huan Li Huan Li Follow Dec 23, 2020 · 1 min read
开源项目 Wechaty 作者李卓桓入选「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

2020 年 12 月 23 日,由 SegmentFault 思否发起的第二届“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结果揭晓,Wechaty 作者,BOT5 Club Chair,腾讯 Chatbot TVP,PreAngel Partner 李卓桓入选 2020 “中国开源先锋33人”年度榜单。

12 月 23 日,「SegmentFault 思否」联合「开源社」重磅推出《2020 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榜单。Wechaty 作者李卓桓入选“心”尖上的开源人物。

心尖上的开源人物:李卓桓 Huan

近年来,开源一直是技术圈非常火热的话题。SegmentFault 思否基于对开源领域的重点观察与实践,联合长期耕耘与推广开源文化的开源社展开了第二届“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本次评选历时 1 个月,共收到近百份自主申报表,结合部分评委提名人选,依托各科技企业和个人在国内技术领域的行为、影响力指标,最终评选产生这份《2020 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榜单。本次与李卓桓同登榜单的还有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TOC 主席堵俊平、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TO 黄东旭、VS Code 中文社区创始人韩骏等。

本次开源先锋的评选不仅限于开发者,同时包含贡献代码的开发者、开源项目发起人、开源布道师、开源治理专家与推动者、关注开源的投资人、开源社区运营者等等,都是开源生态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角色。Wechaty 作者李卓桓,曾创立 zixia bbs,出任水木清华 BBS 站长,就职 ChinaRen;在优酷担任首席科学家,领导研发工作;后创立国内微博客网站叽歪网,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攻读EMBA之后投身早期天使孵化 PreAngel ,帮助早期技术背景创业者起步。2016 年,基于自身对人工智能和对话人机交互领域的热爱,发布 Wechaty RPA SDK,致力于帮助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对话交互人机界面的服务开发和多场景解决方案。

此外,作为国内开发者社区领军人物,李卓桓还是腾讯聊天机器人方向最具价值专家(Chatbot TVP),引领 BOT5 Club 成功举办 40 场,吸引了诸多人工智能算法专家、Chatbot行业公司创始人、巨头公司对话应用产品经理、技术极客等,被誉为五道口最聚人气的 Chatbot 沙龙。除了聊天机器人方向,李卓桓还是 Google 机器学习开发者专家(ML GDE)和 Microsoft 人工智能最具价值专家(AI MVP);编撰《Chatbot 从0到1》、《简明的 TensorFlow 2》,帮助开发者实现对话式人机交互界面启蒙,和入门人工智能算法构建、训练和应用;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Huan Li Follow
Creator of Wechaty, building chatbots for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