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一次愉快的南京开源峰会之旅

univerone univerone Follow Feb 17, 2021 · 1 min read
一次愉快的南京开源峰会之旅

写在前面:本来此篇博文应该在去年完成,由于其它事情耽搁一直拖延到现在。

我是暑期2020活动wechaty社区的学生开发者之一江姗姗,很荣幸被选为此次活动的优秀学生之一,和wechaty社区其他成员一起参加位于南京的“共献·开源“开源软件供应链2020峰会,此次峰会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openEuler社区共同主办,于2020年11月14号到15号在南京开幕,同时全程在线直播。

这次会议是我第一次参与的开源会议,认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开源爱好者们,和社区的其他成员一起向大家介绍并展示wechaty社区的开源项目,可谓是收获满满。

会议前的准备

在会议前,参会的社区成员们(@univerone, @wj-Mcat, @rickyyin98, @huan)于PNP cafe聚在了一起共同讨论需要准备的事项,制订了OKR (Objective and Key Results),具体可见A OKR Review for the Summer 2020 Summit,我在会议前具体负责的是参与flyer的设计,在会议期间和@wj-Mcat以及@rickyyin98一起在展台区域向大家介绍wehcaty。

会议中

Talk

在会议期间,我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参加暑期2020活动的经验和体会。给对wechaty社区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有两点建议:一是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尽量多与社区导师沟通,不断完善项目计划的细节,这样后续执行的过程也比较方便。还有就是除了自己擅长的项目之外,也可以大胆尝试自己感兴趣但是没有接触过的新项目。

video

slides

致谢

最后,感谢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openEuler社区给予的参会机会,感谢超级耐心和负责的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夏艺菲老师。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univerone
I am new to computer science,and I want to be a professional resear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