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喜讯:使用Windows微信桌面版协议登录,wechaty免费版协议即将登场

atorber atorber Follow Jul 05, 2021 · 1 min read
喜讯:使用Windows微信桌面版协议登录,wechaty免费版协议即将登场

继”wechaty免费版web协议重放荣光“之后,很高兴向大家预告Wechaty免费版Windows协议即将与大家见面,如果之前苦于web协议不能获取准确的wxid、roomid等问题,那么这个更新将会解决你的困扰。

wechaty社区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puppet——wechaty-puppet-laozhang(老张牌puppet,或许后续会更新一个不这么响亮的名字),将支持使用Windows微信桌面版协议登录。

关于wechaty-puppet-laozhang

该puppet来源另一个开源chatbot项目wechat-bot,由低调的个人开发者老张操刀。与wechaty项目的初衷一样,chatbot为开发者提供开源免费的chatbot工具,并且已累计600+start、190+fork。

wechat-bot能够让开发者在Windows机器上使用微信官方客户端登陆微信,然后使用dll注入方式,获取客户端HOOK,进而开放出websocket和HTTP接口,供业务程序外部调用,在本地接收和发送微信消息。

wechat-bot已开放的常用功能接口

发送(websocket&http)

  1. 客户端发送好友文本消息(支持websocket和HTTP)
  2. 客户端获取通讯录好友wxid和名字(支持websocket和HTTP)
  3. 客户端发送图片给好友(支持websocket和HTTP)
  4. 发送AT消息(支持websocket和HTTP)
  5. 发送附件(仅支持HTTP,weboscket)
  6. 获取chatroom成员列表(wxid)和昵称(支持websocket和HTTP)

接收(websocket)

  1. 文本接收
  2. 图片接收(不解密不保存,解密异或即可)
  3. 引用消息接收
  4. 公众号消息接收
  5. 好友请求消息接收

客户端支持

Jave、Python、Nodejs、C#、易语言,5种语言的10个客户端可供选用

  1. UoUoio 贡献java客户端
  2. MickeyMi 贡献JAVA客户端
  3. ToBin 共享JAVA客户端
  4. 诺阳 贡献C#客户端
  5. 昆明-C#-SakuraYuki 贡献C#客户端
  6. Yangself666 贡献java客户端
  7. tsingly 贡献python客户端
  8. qq64161848 贡献易语言客户端
  9. ttc 贡献python客户端
  10. 老张亲自贡献的 nodejs客户端

wechat-bot与wechaty的优势互补

wechaty提供了一套标准的chatbot接口规范和工具,6行代码实现一个微信机器人,易用、标准。但wechaty项目本身不提供Puppet Services,而是需要Puppet Providers来提供。使用wechaty的第一步——”如何获取token“是开发者经常问到的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开发者能够快速体验。

而目前唯一免费的web协议wechaty-puppet-wechat,由于协议自身的限制,在获取wxid、roomid存在天然缺陷。

现在两者的结合即将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 ,与wechaty-puppet-wechat类似,wechaty-puppet-laozhang提供一种免token的本地运行puppet,任何Windows用户可以在本地运行puppet获得与web协议同样的免费体验,同时获得与其他Puppet Services同等的接口能力。

什么时间开放

phase1:Q3提供本地化wechaty-puppet-laozhang,wechat-bot项目已开放功能接口全面适配集成到wechaty,开发者可以在本地使用Windows协议体验几乎与收费版Puppet Services同等的接口

phase2:Q4丰富wechaty-puppet-laozhang功能接口,同时准备提供一个商业化的Windows协议Puppet Service

在此之前,开发者依然可以到wechat-bot项目体验目前最好且免费的本地化chatbot。

关于老张

最后也隆重的向大家介绍wechat-bot项目的作者——老张,微信昵称”老张学技术“,同名微信公众号”老张学技术“,低调、严谨的诗人、业余编程爱好者。

认识老张

历史文章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atorber
一个酷爱编码的产品经理